秋以为期

鸽手。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第十章 梨落之殇

  那之后,我和释常常去凡世玩。
  知道卡索在准备向梨落求婚,我们便在凡世张罗着准备,买了好些有趣的东西。
  像是糖葫芦,像是凡世美丽的红色玫瑰。
  不得不说,凡世有些东西是独一无二的。
  比如,我们正看着的手工制作的糖人。
  我们到底还是不成熟的孩子,也不知道婚礼要准备什么,买到最后,便是张罗着自己觉得有趣的东西。
  而我们不知道,卡索不知道,甚至梨落都不知道,那天的天空不是晴朗明亮的,而是飘满大雪纷纷扬扬遮盖着我们的足迹。
  知道消息的时候,我们匆匆忙忙回到幻雪帝国。一切却晚了。
  那一个月,幻雪帝国下了一场从未有过的大雪,纷纷扬扬,像是要掩埋掉所有的悲伤。
  梨落在那场雪中消失不见了,一起消失不见的还有卡索的笑容。
  他再也没有露出在凡世里那种温暖的笑,再也没有。
  我和释来到冰后前,相顾无言。残酷的话语在冰后悲伤的语调中传到了我们的耳边。
  她说,梨落被化掉一身的法力送到了无尽海的深处埋葬。
  她说,梨落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说,大家不会允许未来的冰王的妻子是一个血统不纯的人。卡索的妻子,只能是海底的人鱼公主。
  我突然觉得好冷,原来这个被我当成家的地方这么的令人难受吗……
  
  “释。梨落死了,因为她没有纯正的血统。那我呢,我也会死吗……”我的眼里带着恐惧,我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梨落死了。
  那个有着杂着冰蓝的银白头发的女子,那个会温柔的冲着我们微笑的女子,那个意气风发骑在独角兽上的女子,不见了。
  再也不会回来了。
  她死了。死在了冰海的最深处,死在了那没有一丝光亮,冰冷幽黑的海底。
  
  我们回来没有见到卡索,只看见了被卡索打败的冰王,他显得比以前更苍老了。也许是因为梨落的死,我害怕着他,只是匆匆行礼便与释离去。
  卡索没有出来。
  释站在城堡的高处,眺望着远方,声音孤寂而苍凉。冷风灌满了他的幻术长袍,眼里弥漫起苍凉的风雪。
  他说,他不想卡索不快乐。
  他说,卡索其实想要的是自由。
  他说,他希望他自由地……
  他的长发被风吹起,夹在风雪中,红色尤为明显。
  他的背影是那么的悲伤,就像……预见了充满风雪的未来。
  我站在他的身后,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梨落死了。
  下雪了。
  风起了。
  一切的一切都开始崩塌了。

@_樱花已逝 
   TBC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