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以为期

鸽手。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第十一章 崩坏的梦

  梨落死去之后,一切都变了。
  那天晚上,星旧再次来我的梦中找我。这次却不大一样,他给了我一个梦境,那个梦境有着最纯白的雪,在天上纷纷扬扬的飘着,落满了我和星旧的长披风。
  远远的海岸上,是一块巨石。上面一个白发男子被锁链死锁。
  星旧告诉我,这是炼泅石。
  我看见墨蓝的天上,霰雪鸟飞着,盘旋着,鸣叫着。
  我听到巫师的声音,他说,他想要自由。
  他说,来世他要做皇族的王子。这样才有办法给自己自由。
  然后我看见霰雪鸟用力的撞在锁链上。
  血红的鲜血喷涌而出,飘洒在天地之间,壮烈而又美丽。
  男人笑着坠入了海的深处,然后,地上鲜红的血迹燃烧了起来,变成一朵朵怒放的红莲,蜿蜒在皑皑雪地上。
  
  我捂住嘴,扭头看向星旧。
  他的声音飘渺而神秘:“这……便是释王子和卡索王子的前世。”
  ——“如果我爱一个人,我可以为那个人舍弃一切。”
  释在风雪之中回答卡索的声音不断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他的爱,是炙热的,是不顾一切的。
  他的爱,是单纯的,是天真的。
  “你的意思是……这一世,释也会重蹈覆辙……”我声音颤抖,我无法想象那个笑容明媚的少年永远闭上那双有着星辰大海的双眼,留着鲜血死在冰冷的雪地里,乌黑的炼泅石下。
  “我不知道,但是释王子还是一如既往的不顾一切。”星旧离开了我的梦境,只留下一片苍白。
  
  释……你究竟要做什么……
  我心中的不安越发的强烈。
  
  等我真正意识到一切的时候,已经晚了。
  那天,释说,他想当王。
  然后,法榻死了,死在了大火之中。
  那天,我去找他,看见他站在大殿的中央,呆呆的望着苍穹,烟蓝色的天,和白皑皑的积雪。
  “法榻是你杀的么……”我轻轻的问。
  “不是……又或是我也不知道。”他没有回头,声音像是孤寂了千年的冰雪。
  “如果不是你杀的,那我陪着你,帮你找出一切的答案。”我一字一顿的说,随后,单膝跪下,“释,你是我的光。我会用生命守护你。”
  他露出淡淡的笑,转瞬即逝。随后眼里只剩下担忧。
  他轻轻拂过自己夹杂着淡红色的头发,在我的面前,扶起我,然后对我说了一句话。
  我愣住了,呆呆的看着他离开了大殿。
  ——一个学会了火族幻术的冰族神,还可以被接纳么……
  我的脑海里回荡着他哀伤的声音。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成了命运的棋子,行走在崩坏的线路上。迷茫,而无助。
   TBC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