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以为期

鸽手。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

  第一章。我诞生于虚无,你是我的光
  恐惧。
  身后的火焰遮天,烟气侵占了所有的理智,周围人的呼喊声仿佛坠入了虚无。
  我瘫坐在房屋中央,身后的铁链依然紧紧的束缚着我,在火焰的烧灼下,微微发热。
  要死了吗?原来,拥有力量的我,这么令人讨厌。
  我露出一抹绝望的笑容。
  我记得当我第一次来这的时候,那几个可爱的孩子,绕着我转啊转,笑声清澈。
  我记得那天晚上,锋利的刀光在我面前闪过,带着血腥味,那些孩子一个个倒下。
  他们是那么可爱的孩子,可是他们死了,死在了冰冷黝黑的小山洞里,死在了我的面前。
  鲜红的血液染红了地上的雪,像是绝望中绽放的红莲,红莲的花瓣破裂,染红了刀刃。
  血液滴进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好疼。
  世界是血红的。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我只看到冰凌从地上蜿蜒而起,反复直通天际,带着死去的孩子们亡灵的不甘与悲伤。
  我在血泊中醒来,周围是七零八碎的尸体。
  我很怕,哭泣,悲伤,恐惧。
  没有人相信是那些黑衣的人杀死了村中的孩子,又或许,他们知道,只是本能的恐惧着我的力量,想要杀死我。
  我在刀剑的逼迫下行走,绑上铁链,在烈焰中等待死亡的到来。
  无所谓了吧,反正……我活着,大概也没有意义。
  烟气弥漫,我什么也看不见了,就像最黑的夜里,睁开眼,只有黑。只是,这个天空,在我的眼中再也不会亮起来了。
  恍惚之间,我又看到了白光,如雪的发,如雪的裳,和如雪的瞳仁。
  
  “你还好吗?”我迷茫的睁开眼,烟不见了,火也不见了,然后我听见一个声音小声的问,抬头,是一个甜美如幼童的笑颜。
  我张了张嘴,却并没有开口,喉咙干涩的发痛。
  没事了?
  “没事了。”我又听到一个声音,声音的主人抱着释,看上去就像释的父亲。他的白发垂下,很美,很长。
  “我叫樱空释。我们是一起的。”那是一句可以让我潸然泪下的话,我们是一起的吗……原来,我不是一个到哪都会被看作是怪物的弃儿吗……
  “我叫卡索,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妹妹了。和释一样。”他开口,语调温柔。
  妹妹吗……真好。
  有家了吧。
  我叫……“清歌。”我努力扬起嘴角,露出一个所能有的最大的笑容,对他们说,“我的名字。”
  “清歌。”释看着我露出了笑容,那是我见过最好看最耀眼的笑,“我们是一起的。”他柔软的手握住了我,带来丝丝暖意。
  我沉寂许久的心脏又开始跳动,开始有了生命。
  阳光下,他的长发绕在我的指间,他的瞳仁里有着星星一般的光亮。
  他笑着,笑容消融了一切冰雪。
  单纯,快乐而又耀眼。
  那是可以让我付出一切去守护的笑,让我愿意为之付出生命的笑。
  那是我的信仰,我的光。
  那是,我存在的意义。
  TBC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