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以为期

鸽手。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第三章 不死不灭


  
  幻雪帝国的大雪一下十年。
  当我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曾经问过释一句话:“我会死吗……会在这场雪还没下完就死吗?”
  释拉住我冰冷的手,笑容甜美如幼童,他说:“不会,你是我的朋友,你会成为神。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然后他抬手将自己的披风分我一半,和我一起鬼鬼祟祟的去偷看卡索和之前在凡世接我们回家的梨落在雪地的那边相依。
  然后,卡索发现了我们,我们只好乖乖的溜的远远的,只是竖着耳朵偷听。
  
  在我来到幻雪帝国的第二天,我见到了卡索和释的父母。
  大殿之上,绝美的女子是莲姬,释的母亲。
  当他们说要让我接受灵力,成为神的时候,莲姬的笑容荡漾开来,倾国倾城。我突然觉得身上很冷很冷,就像猎物被猎人注视时候猎物的颤抖。
  释拉住我的手,冲着我微笑。
  
  我来到幻雪帝国的第一周,我要准备成为神了。刃雪城里的占星师在为我占星之后,开口支持让我成为神。他说,我会成为很好的幻术师。
  冰族的头发长短决定了灵力的高强。当我成为神的那一天,我的头发飘飘洒洒的垂下,直到脚踝,几乎和卡索的头发一样长,然后占星师告诉卡索和释,我之前只是个拥有强大灵力的凡人,成为神之后,我不死不灭,却也不会再长大。
  莲姬的笑容荡漾开来,她说:“那你也要先活过一个月才行。”她带着笑离开,只留下了恐惧。
  释拉着我的手变得僵硬,脸上是无尽的悲伤。
  看到释悲伤的眼神,我抚摸着他的脸颊,对着他白色的瞳仁认真的说:“不要伤心,我只是长不大而已,我已经拥有了不死不灭的能力。”
  然后释拉着我的手,带我去雪舞雾森林,为我一点点介绍幻雪帝国。
  他总是抬手扣起无名指,化掉卡索给他撑开的屏障,然后对我说:“你看,哥从来不想雪花落在我的身上,可是,我不想要永远待在他的屏障下,我只想要躲在哥温暖的怀抱里,一辈子做一个小孩,哪怕,是在凡世里流浪,要是哥能一直抱着我多好。”他的笑容里有隐忍的悲伤,可惜卡索永远不会听见他的后半句话,因为,他从来不会在卡索目前道明一切。
  每次他对我说的时候,我总是抱着他,安慰着他。
  可是,我也知道,自从回到幻雪帝国,卡索也不似从前那般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了。
  现在,更多的是我们陪伴着彼此,裹在一件披风下,怀念在凡世的日子。
  TBC

评论(1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