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以为期

鸽手。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第八章,他的愿望

  我重获新生的那一天,星旧前来为我占星。
  他的笑容诡异而神秘,让人看不透,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最深最深的梦境。
  释有些担忧地看着我,然后我轻轻的握住他的手,告诉他我在星旧眼睛里看到的梦境。
   梦境·缘起
  白雪飘飘洒洒的落了一地,撒着未来,撒着过去。
  一位白发少年翩翩而来,眼睛像是无尽海的海水,浸着忧伤。
  白雪开始消融,未来的道路开始有了痕迹。
  虚无之中走出一位少女,在冰雪中获得了新生。
  
  我轻轻的问释:“释,你实现了我的愿望,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呢……”
  “我的愿望吗……”释轻轻念着,“我的愿望就是你们能够自由幸福的活着啊……”
  “现在卡索有了梨落,我可以活下去了,你还有什么愿望吗?”我扳着手指头,一一数着,偏过头问。
  “……清歌,你陪我去一趟凡世吧……”释望着我的眼睛,纯白的瞳仁倒映着风雪,“这是我的愿望。”
  “好。”我答应道,“什么时候?我准备一下。”
  “现在?”他抿嘴一笑,倾国倾城。
  我一时看呆了,反应过来后点点头。
  他拉住我的手,一个幻影移形来到了凡世。
  白色的头发在凡世格外惹眼,释也不喜欢喧嚣,我便提议去我出现的山林间逛逛。
  释微笑的同意。
  笑容里带着隐忍的哀伤。
  



  那时候,我还不知道,他真正的愿望,不是回到凡世逛逛,而是,回到凡世的那段时光,那段虽然有火族的人追杀,却可以时时被卡索抱着,待在卡索的披风下,和我谈天说地。
  那时候有风有雪,却比在华丽的刃雪城里要快乐自由的多。
  很多年以后,我抱着释,跪在冰冷的雪地里哭泣,常常会想,要是当初我明白他真正想要什么,会不会一切就不会发生。
  
  山间的溪流,草丛中的鲜花,我凭借着自己仅剩的记忆,将释带到了樱花树下。
  凡世的樱花,没有刃雪城里的那么长久。
  就像人与神相差甚远的寿命。
  释抬手,召唤出风雪和樱花瓣一起飞舞,粉红与雪白洒满了整个天空。
  “咚。”然后,我们听到了身后传来的人体撞击地面的声音。
  警惕的转身,释甚至已经将释放幻术的手势结好,等我们看清了身后的人时,我们有些惊讶的收回了马上要释放出去的幻术。
  那是一个跪在地面上,虔诚的膜拜的人类。
   TBC
@_樱花已逝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