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以为期

鸽手。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

第十二章 岚裳
  岚裳也死了。再不久之后。
  她是深海里的人鱼公主,拥有高贵的血统。
  在梨落的死之后,她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卡索妻子的人选。
  她很爱卡索,人也很好。
  她有着绝美的面容和人鱼一族最优美曼妙的歌声。
  我和她只见过几次,她很温柔,对释和我也很好。
  或许应该说,她浑身散发着母性的光辉。
  她很好,可是卡索的心已经只剩梨落了。
  她的死,是我无能为力才导致的。
  
  那天,释问岚裳,愿不愿意和他在一起。
  岚裳的回答让我松了一口气,我知道,释不喜欢岚裳,他只是为了得到王位不惜一切。
  我很努力的寻找着法榻之死的真凶。
  我相信释。
  用生命去相信。
  
  幻雪帝国纷纷扬扬的大雪里,我站在释的身后,看着他的背影。
  我听见我的声音缥缈又转瞬之间撕裂在风中。
  “对你而言,莲姬,是什么样的存在?”我问。
  “母亲?所有人都这样说。”他的声音冷淡,带着让我心疼的哀伤,“小时候,我也认为她是我的母亲,然后,等我长大了,我终于知道她看我的那种目光是什么意思了。”
  “那是看着掌中玩具的目光,仿佛再说,我的人生,只是她的一场游戏而已。”
  他的声音被天空中霰雪鸟凄厉的叫声掩盖。
  莲姬。
  我突然明白了什么。
  “释,等我。”
  我匆匆离去。
  
  夜,一如既往的黑。
  我潜入莲妃的寝宫,在黑暗中潜伏着。
  我看见莲妃拿出一个法杖,站在露台上挥舞着,嘴里念着句子。
  我听到她说。
  “释,玷污岚裳。”
  我的脑袋“翁”的一震,真的是莲姬。一切都是她干的。
  我缓缓将力量集中于手掌,飞身而起,狠狠劈下。
  我看到莲姬绝美的笑容,而一枚冰棱贯穿了我的肩膀。
  万幸的是法术被打断了。
  我咬牙忍住剧烈的疼痛,向岚裳所在之处跑去。
  莲姬没有追上来,只是再次露出倾国倾城的笑容。
  
  “我不怪释。但是我是那么的爱卡索。我已经不是清白之身了。”岚裳笑着自杀在树下,在我的面前。
  
  岚裳还是死了,死在了我的面前。
  我的心一阵一阵剧烈的痛着,伴随着肩膀上近乎让我昏厥的痛。
  
  释,原来一直以来,你都在默默承受着这些吗?
  我咬牙走上会清灵殿的路。
  然后我看到了幻影天前,释呆呆的站着。
  烈焰缠绕在他的身上,他犹如操控烈焰的天神,在火与光之中无所谓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又或是尘埃。
  我听见漆黑的夜空里传来他凄凉的歌声,让我的心一阵一阵的抽痛。
  他唱着死亡,他唱着牺牲。
  他唱着命运的轮回已经无法停下。
  
  然后他双唇轻启:
  红莲即将绽放,双星终会汇聚。命运的转轮已经开始⋯⋯请你,耐心的等待。
  
  随后烈焰蹿起,像是盛开在黑夜中的红莲,点燃了整个幻影天。
  释⋯⋯释!
  
  我冲进火里,在火光与炙热之中寻找那一抹白色的身影。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