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以为期

鸽手。

【我会用生命守护你】

第二十章 决
  我孤身前往幻雪神山,戴着从凡世带回来的雨滴石。
  我走过白茫茫的雪地,走过白茫茫的湖泊,最终再一次站在了那个瑰丽腐朽的神殿前。
  一如千年之前,我决然离去时那般华丽。
  “渊祭。”我轻轻呵出声,看着白气从空中弥漫向天空,“渊,别来无恙。”
  渊祭从神殿繁复华丽的弧顶下走了出来,长长的头发随意的披散着。
  “祭。”
  我似是看到空气振动,割裂时空。
  -
  -
  -
  在数千年前,我与渊是幻雪神山的神明,带着光辉行走人间。
  上古古神渊祭,是一对双胞胎。
  我在渊前往幻雪帝国后独自坐在神殿里弹琴,看着神殿墙面上光华流淌。
  我看着她改名叫莲姬,眸子里流光万千;我看着她在樱树下跳舞,海藻般的头发上缀满了飞雪和樱花;我无声无息的注视着一切,直到风云再起,我堕入凡世。
  -
  -
  -
  “你变了。”渊轻轻的笑了,“记忆中的你可不会如此脆弱。”
  也不会为了不相干的人付出。
  “那时的你,也不会害我。”我低声说,“作为神明主导下界已经让你失去理智了。”
  渊的笑容灿烂,一如在幻雪帝国时那般倾国倾城。
  “那你,又要拿我怎么办?”
  ……
  “杀你。”
  我又看见了她的笑容,美的惊心动魄。
  “如你所愿。”
  当我长剑直刺时,她没有躲,就那么眼睁睁的看着剑刃没进身体,血花四溅。
  我的眼眶一阵刺痛。
  “没有人会感激你。”
  “你会死。和我一样。”
  渊的笑声干净,肆无忌惮的携风而去。
  她死了,死在了崩塌瓦解的神殿里。
  
 
 

评论(4)

热度(4)